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南分局首頁LOGO

:::
:::

兒童節禮物您選對了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家長們實用小技巧!

  • 發布日期:2023/03/23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2483
兒童節禮物您選對了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家長們實用小技巧!.jpg

兒童節是屬於小朋友的專屬節日,許多家長們會在這特別的日子精心準備一份玩具作為禮物送給小朋友,但您準備的禮物選對了嗎?玩具商品日新月異,而且市面上玩具種類與款式多樣,為維護兒童遊戲玩耍之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將14歲以下兒童使用之玩具商品,列為該局強制檢驗的商品範圍,所以無論是進口或是國內產製的玩具商品,都要完成檢驗程序,並且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才可以進入國內市場。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醒家長們在選購及使用玩具商品時,除了要挑選經過檢驗合格,貼附或印有商品檢驗標識之玩具,並提供以下實用小技巧: 
一、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玩具。
二、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並應詳細閱讀商品適用年齡、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
三、選擇適合兒童年齡之玩具,勿將非適用年齡玩具給幼童玩耍,以避免不必要之傷害。
四、「膨脹玩具」及「巴克球玩具」因具體積小容易讓嬰幼兒「誤食」,請注意勿讓嬰幼兒放入口中或啃咬,以免危害健康。
五、檢查玩具之零件是否牢固及小物件(如磁鐵、鈕扣等)是否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
六、檢查玩具本體有無銳邊,確保玩耍時不被割傷。
七、使用玩具前後應保持洗手習慣。
八、玩具附件之提繩、電線不可過長,以免小朋友使用時發生繞頸危險。
九、戲水用充氣玩具係供兒童遊戲玩耍,非屬水上救生設備,兒童使用時須有成年人陪同。
十、包裝玩具之塑膠袋或薄膜,於拆卸後應即銷毀,以免兒童玩耍產生窒息危險。
十一、勿讓孩童將玩具碰觸口中,以免攝入塑化劑、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發言人:蔡副分局長宗訓
辦公室電話:(06)2264101#201
電子郵件:hsun.tsai@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三課錢課長鋒銘
辦公室電話:06-3459102
電子郵件:fung.chien@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方秘書冠權
辦公室電話:(06)3459107 
電子郵件:chuany1.fan@bsmi.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