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電暖器使用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2020/10/19
  • 發布單位:台中分局電資產品科
  • 資料點閱次數:3583

電暖器已被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列為應施檢驗商品範圍,民眾在選購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使用時尤須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一、使用前應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規定方法,並應特別注意產品使用說明書所列之警告事項。
二、使用電暖器時,勿在密閉空間使用,因部分結構之電暖器會有耗氧之情形,應維持室內適當之通風,以免室內缺氧,造成使用者之傷害。
三、切勿在電暖器上覆蓋布料衣物作烘乾之用,且應與其他易燃物品保持適切距離,尤其是壁紙及窗簾,睡覺時也不可直接將電暖器面向床邊棉被,以防火災發生。
四、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較大,應使用專用插座,避免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插座組。
五、電暖器出風口溫度較高,應注意避免人體觸碰或小孩把玩,以免燙傷。
六、應時常注意清潔電暖器具濾網,避免灰塵、棉絮累積,造成灰塵影響電器散熱功能及棉絮易引燃起火。
七、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將電暖器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拆開修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