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商品安全及廉潔法治意識深耕校園

  • 發布日期:2024/03/14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991
商品安全及廉潔法治意識深耕校園.jpg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以「商品安全」及「廉潔法治」為活動主題,113年3月6日及12日分別前往南投縣竹山鎮桶頭國小及臺中市大甲區東明國小辦理宣導活動。經由檢驗合格標識的認識,使學童注意到商品安全問題,進而可以選購有檢驗合格標識的商品;並為強化法治知能,以行賄有罪及貪汙收賄案例,談及對國家發展的影響,強化學童正確價值觀。
本次宣導活動,臺中分局從商品安全開始談起,培養學童正確選購商品的能力,緊接播放「行賄有罪」影片並宣導廉政署廉政檢舉專線,活動中安排有獎徵答,輔以活潑生動、淺顯易懂的解說及互動,獲學子們熱烈迴響並藉由本次活動讓學子們知道選購有檢驗合格標識的商品,能避免發生危險。
臺中分局表示,國小雖然是正規教育初期,但卻是最關鍵的人格發展基礎階段,為將觀念深耕,培養學童正確觀念,特別結合日常會接觸到的商品(例如玩具)及班長選舉等生活經驗實例,讓學童於參與過程中,以寓教於樂方式學習安全標章、廉潔及行賄有罪等知識,期望藉由本次活動,讓商品安全及廉潔法治觀念深植學童心中,建立學童正確的價值觀。

發言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 劉勝男 副分局長
辦公室電話:04-22621154
電子郵件:sn.liu@bsmi.gov.tw

承辦單位:政風室 劉先藝 主任
辦公室電話:04-22612161轉691
電子郵件:tony158@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 許惠華 專員
辦公室電話:04-22612161轉605
電子郵件:candy.sheu@bsmi.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