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請選購有貼商品檢驗標識的「手提燈籠」

  • 發布日期:2024/01/31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295
請選購有貼商品檢驗標識的「手提燈籠」.jpg

元宵節將至,市面上的手提燈籠屬節慶商品,為增添年節氣氛吸引消費者購買及提供兒童玩耍,其材質及形式變化多樣,為維護兒童遊戲安全,只要是設計、製造、陳列、銷售或標示供14歲以下兒童玩耍遊戲使用的手提燈籠,都屬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告的應施檢驗玩具商品範圍,無論是進口或是國內產製,皆須完成檢驗程序,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才可進入國內市場。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呼籲家長在選購手提燈籠時,應注意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手提燈籠商品、燈籠附件的提繩及電線不可過長等相關注意事項之外,還要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並應詳細閱讀商品適用年齡、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在選擇適合兒童年齡的燈籠玩具時,勿將非適用年齡的燈籠玩具給幼童玩耍,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購買時也需檢查手提燈籠組裝零件是否牢固及其小物件是否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