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瓦斯熱水器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講乎你了解

  • 發布日期:2023/12/07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1665
瓦斯熱水器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講乎你了解.jpg

時序進入冬季,天氣逐漸轉涼,全臺氣溫持續下探,此時不少人喜歡使用瓦斯熱水器泡個暖暖的熱水澡來驅寒暖身。瓦斯熱水器因長期使用,若其零件或管線老化即有瓦斯外洩之虞,可能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及火災等危險事故,故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將「瓦斯熱水器」列入強制檢驗商品,以保障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
消費者在選購瓦斯熱水器時除了節能及價格考量外,應更加注意使用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7個選購及使用小技巧,讓您買的安心用的放心:
一、選購產品時,應認明標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廠商資訊、產品規格等中文標示是否清楚。
二、依安裝場所選擇適當產品,室外通風良好處所,可選購屋外式熱水器;裝設於室內或不通風場所,應選購室內強制排氣式熱水器並裝設排氣管,以確保安全。
三、應詳閱說明書及注意警語,並確實依照說明內容使用。
四、安裝瓦斯熱水器及其配管應由特定「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進行安裝。
五、裝設及使用燃氣熱水器一定要保持通風,尤其陽台有裝設熱水器時,應避免加裝門窗或晾曬大量衣物而阻礙通風。
六、應定期請有合格證照之技術士或原廠技術人員進行安全檢查與維修。
七、發現瓦斯洩漏時,應儘速關閉瓦斯並輕開門窗使空氣流通,切勿打開電器開關,以免火花引起瓦斯爆炸,並請合格專業人員檢修。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南分局市場監督科(06)223-4879分機601。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發言人:蔡副分局長宗訓
辦公室電話:06-3459108   行動電話:0921-615216
電子郵件:hsun.tsai@bsmi.gov.tw 
       
承辦單位:市場監督科洪科長啟智
辦公室電話:06-2234879分機601  行動電話:0911-156360
電子郵件: sl.shiau@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方秘書冠權
辦公室電話:06-3459107   行動電話:0928-160883
電子郵件:chuany1.fang@bsmi.gov.tw

林佩璇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臺南分局 秘書室(研考)
電話: (06)2264101 #2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