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開學倒數,如何為小朋友選購筆擦呢?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家長們選購及使用實用小技巧!

  • 發布日期:2023/09/08
  • 發布單位:台南分局報驗發證科
  • 資料點閱次數:2122
開學倒數,如何為小朋友選購筆擦呢?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家長們選購及使用實用小技巧!.png

開學即將到來,許多家長陸續帶著小朋友前往書局採購文具用品,鉛筆盒裡當然不能缺少筆擦,由於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用途的筆擦,為維護學童使用該商品的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將筆擦列為強制檢驗商品範圍,無論進口或國內產製皆須完成檢驗程序,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始可於國內市場陳列銷售。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醒家長們在選購及使用筆擦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 」之筆擦商品。
二、注意是否有貼附中文標示,應標示商品名稱、廠商資料、原產地、製造日期及警語等資訊。
三、勿讓小朋友將筆擦放入口中,並養成洗手習慣,以免攝入塑化劑及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四、當筆擦體積變小後,應將筆擦收納於嬰幼兒無法接觸的地方,以免誤食,引起窒息。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發言人:蔡副分局長宗訓
辦公室電話:(06)2264101#201
電子郵件:hsun.tsai@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三課錢課長鋒銘
辦公室電話:06-3459102
電子郵件:fung.chien@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方秘書冠權
辦公室電話:(06)3459107 
電子郵件:chuany1.fan@bsmi.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