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家用配線用搖頭開關(附安裝蓋板)」商品檢測結果

  • 發布日期:2023/07/27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850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家用配線用搖頭開關(附安裝蓋板)」商品檢測結果.jpg

  「家用配線用搖頭開關(附安裝蓋板)」可埋入裝設於住家牆壁,安裝僅需將開關配線連接於需控制的線路上,即可控制電器、電燈等產品電源的開啟及關閉。雖目前家用配線用搖頭開關(附安裝蓋板)非屬強制性檢驗商品,惟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及加強商品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112年3月在網路購物平台,隨機購買5件樣品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全數合格,「標示」初步查核計5件不符合規定。

  標準檢驗局特別呼籲,為確保市售商品之消費者權益,廠商販售商品時,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及標示之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安全。消費者於選購商品時應檢視外包裝中文標示的完整性,如廠商名稱、地址、型號及規格(如:電壓及消耗功率)等資訊;使用時,詳細閱讀說明書、警語及使用注意事項。若購買到不符合商品時,亦應儘速與廠商聯繫,以保障自身權益。標準檢驗局將持續針對不安全及涉違規商品進行宣導及下架,以維護市售商品交易安全性。

  標準檢驗局說明,本次「標示」初步查核不符合規定之商品(項次1~5),已函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規定辦理。

承辦單位:第三組副組長陳誠章
辦公室電話:02-23431905 行動電話:0935-885350
電子郵件:chang.chen@bsmi.gov.tw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