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為孩子選購直排輪鞋?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四大選購原則,讓您成為安心父母!

  • 發布日期:2023/07/20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2793
為孩子選購直排輪鞋?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四大選購原則,讓您成為安心父母!.jpg

暑假來臨,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期待著在戶外享受陽光和運動的樂趣,其中直排輪運動是他們最熱愛的活動之一。市售直排輪鞋的款式及種類多樣化,家長們對於孩子使用直排輪鞋的安全性、舒適度和品質等因素越來越注重。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輪鞋,以確保消費者使用安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以下直排輪鞋的四大選購原則:
一、認明檢驗標識:先檢視直排輪鞋本體貼(印)有「商品檢驗標識」,以確保該產品符合安全標準要求。
二、選擇適當尺寸:請避免選擇過大或過小的尺寸,以確保孩子的腳部能夠得到良好的支撐力和舒適度。
三、檢視產品標示:請檢視產品上的中文標示,包括廠商名稱、地址、產品規格和型號等資訊是否清晰可辨。此外,使用前請閱讀說明書以獲得更詳細的產品資訊,包括使用方法、維護保養、安全提示等指引內容。
四、確認產品規格:在選購直排輪鞋時,應依據個人需求仔細確認以下產品規格:
(一)鞋身結構:確保鞋身結構堅固、穩定且具有良好的包覆性,以提供足夠的支撐力和穩定性。
(二)輪子:本體標示包括mm及A兩部分,其中mm為輪子直徑,分為55~100 mm,輪子愈小重心愈穩,孩童可選擇64 mm以下;A代表軟硬係數,數字愈大愈硬,分為74~90,一般人建議選購78A~82A,其餘適合專業表演或競速者使用。
(三)軸承(又稱培林):主要功能就是使輪子能高速轉動,培林係數影響輪子的順滑程度,等級由低到高分為ABEC1~ABEC9,數字越大代表續滑力愈佳。
(四)煞車系統:檢查煞車裝置的性能和穩定性,確保煞車系統能有效控制速度和停車。
(五)扣帶:繫緊扣帶後,應保留約一指幅的空間,可確保在滑行時能夠提供良好的包覆性及穩定性,避免容易跌倒的情況發生。
最後,提醒家長們在購買直排輪鞋時,切勿忽略孩子的安全。選購適當的安全防護裝備並正確佩戴,如頭盔、護膝、護腕等,將可減輕受傷的風險並提供額外的保護,讓您成為安心的父母!若對於直排輪鞋及其配件的選購仍有疑問,可以尋求合格教練或專業店家的建議,也歡迎來電臺南分局第二課(06)226-4101轉420或(06)345-9103。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發言人:蔡副分局長宗訓
辦公室電話:(06)2264101#201
電子郵件:hsun.tsai@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二課楊課長永名
辦公室電話:(06)2264101#420
電子郵件:ym.ya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方秘書冠權
辦公室電話:(06)3459107 
電子郵件:chuany1.fan@bsmi.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