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新竹分局首頁LOGO

:::
:::

擁抱綠能,永續策展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參與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 發布日期:2023/10/18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7380
擁抱綠能,永續策展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參與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2023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於2023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展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年以「擁抱!綠能新世代」為主題概念,打造「憑證區」、「離岸風電區」、「儲能區」、「充電樁區」以及「光電區」五大精彩內容,展現我國再生能源檢測、驗證及政策推行最新成果。

標準檢驗局配合我國綠能政策,針對離岸風電、儲能、充電樁及太陽光電制定國家標準引領產業發展,進行檢測驗證,確保安全無虞,同時協助企業理解審查制度、流程,並提供進階專業技術指引,利於各型企業提早佈局綠能與應用。標準檢驗局亦致力於綠能憑證之拓展,隨著憑證核發已累積突破3百萬張,顯見綠電使用已為我國邁向淨零社會的關鍵要素。

標準檢驗局本次展區模擬自然環境,以樹洞作為主要造型概念,結合木板造景與二十多種真實植栽,象徵走進展區猶如投入大自然擁抱之意象,亦喚起各界對地球永續之重視。
展場佈置體現本局實踐「永續策展」的理念,使用非一次性耗材之永續材料,結合綠色設計、循環經濟等概念落實搭建。展覽結束後,所有植物將回歸農場,繼續蓬勃生長;五大主題展架亦將移至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繼續展出,從設計到執行均落實永續行動。

展覽現場可透過掃描QR Code閱讀「綠能空島」電子文宣中的五大主題展區內容,外賓亦可進入英文版畫面認識我國再生能源最新成果。各界民眾踴躍參與每天三場「綠能跑酷互動遊戲」,透過互動螢幕體感遊戲,於寓教於樂的氛圍中學習綠能知識,闖關成功者還可獲贈環保實用獎品。

面對2050淨零挑戰,並配合我國綠能政策發展,標準檢驗局致力於以生活化的方式傳遞知識,普及企業與民眾對再生能源相關制度的認識。未來將持續提供企業所需之輔導資源,帶動更多產業共同參與再生能源市場,攜手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謝副局長翰璋
辦公室電話:02-23431711
電子郵件:hc.hsieh@bsmi.gov.tw

承辦單位:檢驗技術組組長黃志文
辦公室電話:02-23431828 行動電話:0952-349376
電子郵件:wen.hua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科員許瓊文
辦公室電話:02-23431900 行動電話:0905-286250
電子郵件:Louies.Hsu@bsm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