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分局長簡介

  • 發布日期:2021/07/16
  • 發布單位:新竹分局分局長室
  • 資料點閱次數:13578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分局長

姓名:楊紹經
現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分局長
學歷: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研究所碩士

經歷: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六組科長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五組簡任技正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六組副組長

分局長的話
本分局轄管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等地區之標準、商品檢測技術服務、度量衡及商品安全等業務。所轄轄區幅員遼闊,南北縱向約145公里、東西橫跨約80公里,且有新竹科學園區等5個科學園區、30餘個工業區,為全國工業區分布最多且最為密集轄區,各項民生工業商品產業鏈完整,轄區特色產業包含鋁合金輪圈產業、陶瓷窯業、電子資訊產業、冷氣機產業、照明產業等,數量及規模均為全國之冠。
承續「引領產業發展」及「保護消費權益」二大核心價值,近年積極辦理人力、設備及資源整合,建立全功能專業實驗室,提供永續服務、擴大服務範圍,協助業界不斷精進產品品質,提升企業競爭力,藉以引領產業發展;而國內市售商品安全管理,由落實進口商品邊境管制、確保進入國內市場商品符合檢驗程序、持續性辦理市售商品稽查及購樣檢驗多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另轄區內計程車、加油站、地槽秤等數量及密度居各分局之冠,為確保度量衡器精準度,維護交易公平性,是本分局持續投入之重點工作。
本分局曾獲1次行政院「第一類服務機關」政府服務品質獎及2次行政院法制再造工作圈金斧獎,尋求專業檢驗技術精進並貼近業者需求,是我們不斷追求目標,事情作對、事情做好是我們秉持原則,我們將持續致力打造更有效能團隊,提供民眾及業者更優質便捷之服務作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