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中分局首頁LOGO

:::
:::

兒童玩具選購安全指南

  • 發布日期:2024/04/01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127
兒童玩具選購安全指南

少子化的影響下,家長們都希望能夠給孩子最好的玩具。選擇玩具時除了考慮孩子的興趣和年齡段,最重要的是安全性。
14歲以下兒童玩耍遊戲使用之各類型玩具,屬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告應施檢驗玩具商品,無論進口或國內產製皆須完成檢驗程序,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始可於國內市場陳列銷售。
建議家長勿購買具風險性高的玩具(如:奈米膠帶氣球、巴克磁球等等);針對危害風險性較高之玩具,本局已製作相關宣導手冊「玩具常見危害及使用手冊」(詳參本局網站首頁/商品檢驗/應施檢驗商品專區/玩具/判定原則、函釋及範例;或https://www.bsmi.gov.tw/wSite/lp?ctNode=8887&CtUnit=3387&BaseDSD=7&mp=1)。
提醒家長選購及使用玩具,應注意下列事項:
1.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玩具。(商品檢驗標識查詢網址:https://civil.bsmi.gov.tw/bsmi_pqn)
2.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並應詳細閱讀其適用年齡、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
3.選擇適合兒童年齡之玩具。
4.檢查零件是否牢固及小物件是否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本體有無銳邊,確保玩耍時不被割傷;所附之提繩、電線不可過長,以免使用時發生繞頸危險。
5.勿讓孩童將玩具放入口中啃咬,以免攝入塑化劑、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且使用後應保持洗手習慣。
6.戲水用充氣玩具為供兒童遊戲玩耍用,非屬水上救生設備,兒童使用時須有成年人陪同。
7.包裝玩具之塑膠袋或薄膜,於拆卸後應避免兒童玩耍產生窒息危險。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