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中分局首頁LOGO

:::
:::

電捕蚊燈的選購及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2023/06/06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825
電捕蚊燈的選購及注意事項

炎熱的夏天到來,當蚊子出現在家中時,購買電捕蚊燈的需求就愈來愈多,以下是選購電捕蚊燈及使用注意事項:
1.選購電捕蚊燈時注意是否有貼合格標識、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資訊。 
2.電捕蚊燈應附有使用說明書,並請確實依說明書內容使用,尤其應注意說明書所列之警告、注意事項。 
3.請勿在潮濕的環境或是容易被水潑濕的地方使用,以免發生電擊或觸電危險。 
4.隨時保持機台乾燥,避免內部電子零件受潮,產生漏電現象。 
5.應避免幼童接觸內部電極網,以免發生電擊或觸電危險。 
6.使用完畢後應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電源線及插頭破損或鬆弛時,切勿使用,避免發生短路或觸電的危險。 
7.隨時注意電捕蚊燈狀況,若有安全護網、捕蚊燈本體或電源線破損及老化現象,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連絡廠商或送服務站檢修。 
8.清潔保養時,應確實依照使用說明書方法清洗電捕蚊燈,先將電源插頭拔離插座,並防止水滲入電器內部,以避免電擊危險。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