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家庭用壓力鍋

  • 發布日期:2022/02/21
  • 發布單位:台中分局機械產品科
  • 資料點閱次數:2103

 

標準檢驗局強調,為確保民眾之使用安全,消費者於選購家庭用壓力鍋時應購買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之產品,使用前仍應先詳閱說明書與注意事項,不正確的使用方式,仍有可能發生危險。以下列出使用家庭用壓力鍋常被忽略的注意事項,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1.
購買前務必詳閱壓力鍋廠牌、型式、工作壓力、可用容量及加熱方式,是否符合使用需求。
2.
使用壓力鍋前,若需加以安裝與組合時,應依說明書組裝指引,並須確保排(洩)氣閥孔暢通無堵塞。
3.
壓力鍋正常使用中如出現異常情形時應停止使用,先按說明書指示的方法進行異常情形之排除,如異常現象仍存在,應送廠商維修,切勿嘗試自行檢修或更換零組件。
4.
瓦斯加熱式壓力鍋的火源位置應儘量穩固,對於不同種類食物的烹煮,其烹煮量與烹煮時間應依照說明書之限制,且勿以不正常的方式增加壓力鍋的烹煮速度或壓力,並請勿將壓力鍋應用於烹煮以外之用途。
5.
使用壓力鍋時,鍋蓋上切勿擺放物品而影響壓力排(洩)放功能,亦不可觸摸高溫的鍋面及排(洩)出的蒸汽,以免發生燙傷等意外。
6.
若要移動仍存有壓力之壓力鍋須謹慎小心,烹煮食物完畢後,開蓋之前須確定鍋內壓力已洩放,切勿以不正常方式進行洩壓或冷卻。
7.
壓力鍋使用後應依使用說明書正確清洗與放置,以免損及壓力鍋及零組件功能;橡膠類零件須依照說明書建議期限更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