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電器用電安全

  • 發布日期:2020/10/14
  • 發布單位:台中分局電資產品科
  • 資料點閱次數:7834

電器產品是每日生活的必備用品,但若使用上稍有輕忽則可能會造成對人或居住環境之危害,對人的危害如觸電或灼傷,對環境之危害則如火災或爆炸等嚴重事故。

為有效防止類似傷害持續發生,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電器產品時,應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選購電器商品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合格標識如: 或 ,未具有合格標識之商品通常為逃檢產品,其安全性未經標準測試確認,極易對人身及財產造成安全威脅。消費者對於商品合格標識有任何問題或發現商品有未貼附合格標識之情況,請逕向該局聯繫檢舉。

2.使用電器商品前,應先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並確實依使用說明書內容使用電器,尤其是說明書中所列之警告、注意事項更應特別留意。

3. 切勿利用多口插座或延長線組,同時使用多項用電量大之電器產品,因一般插座或延長線其最高安全電流容量僅為15安培,若同時使用用電量大之電器如烘乾機、微波爐、烤箱、電暖器、電鍋…等,常會因用電超過線路負荷而產生電線走火現象。

4.電器產品儘可能不要長時間持續使用,若有長時間使用之需要則更應注意安全防範措施。

5.電器若有故障現象應送廠商維修站進行檢修,切勿自行拆解修理。老舊電器(例如使用10年以上)建議送回廠商處進行檢查維修,確認老化現象不致影響用電安全後再行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