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節能網

  • 發布日期:2022/02/16
  • 發布單位:台中分局機械產品科
  • 資料點閱次數:2850

市面上出現一種宣稱能節省瓦斯消耗之商品「節能網」,然是否真具有其宣稱之節能效果,還是誇大其詞,甚至隱藏危害消費者健康的風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保障消費者使用安全,繼去年(99)就較常見的5種廠牌型號進行市場購樣檢測後,今年再前往零售商及透過網路賣家購得8種廠牌型號,檢測結果顯示瓦斯爐安裝該等「節能網」後,不但燃燒熱效率降低,燃燒廢氣中一氧化碳(CO)濃度更全部不符合國家標準(1400ppm以下)之規定。

瓦斯爐具為標準檢驗局公告強制檢驗之商品,其熱效率與燃燒廢氣中之一氧化碳濃度均須符合國家標準。為確保瓦斯爐具之使用安全,檢驗局特再次呼籲,消費者應選購貼有商品安全標章(圖例為商品安全標章商品安全標章2)之瓦斯爐產品,並切勿任意加裝「節能網」於瓦斯爐上使用,且須注意瓦斯爐使用場所之通風效果,以避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之意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