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瑕疵商品訊息

【20200313 15:20】 歐盟 2020 年第 11 週通報公布,商品名稱: 玩具槍套組。

點閱:386


一、資料來源: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alertDetail/10000836
二、RAPEX 公布週別: 11
三、RAPEX 出刊日期: 20200313 15:20
四、編號: A12/00396/20
五、通報國: 匈牙利
六、商品:
    商品類別:玩具
    商品名稱:玩具槍套組
    品牌:Swat
    型號/規格 : Prod: 2017, Lotto N.HS170210
    生產國 : 中國大陸
七、危險:
    風險:化學物質過量、異物哽塞、受傷
    風險情形:吸盤中含有過量的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測量值:9.6%),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測量值:15%)。這些鄰苯二甲酸鹽可能會損害兒童的健康,從而可能對生殖系統造成損害。 子彈的吸盤可以輕鬆拆卸。如果兒童將子彈放在嘴裡,吸盤可能會分離並阻塞呼吸道。 從玩具槍發射的子彈的動能過高,可能導致受傷。
    不符合標準:不符合新化學品政策(REACH法規)、玩具安全指令及相關歐標EN 71-1。
八、因應措施 : 強制自市面上回收並自消費者手中召回
九、附圖 :


  • 編修日期:2020/03/13
  • 上稿單位:綜合企劃組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