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字標記與它的好夥伴

正字標記與它的好夥伴

點閱:7511

正字標記

本標章是由C、N、S等三個英文字母及㊣所組成。標示有本標章的產品代表生產工廠經過ISO 9001品管驗證,而且產品經過檢驗符合CNS國家標準,品質值得信賴。
正字標記

商品安全標章

凡貼有商品安全標章及標示識別號碼的產品,代表該產品屬商品檢驗法公告之應施檢驗商品,並經相關檢驗程序檢驗合格,安全無虞。
商品安全標章

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標示有本標章之產品代表是MADE IN TAIWAN,其中銀藍色代表臺灣製產品品質純正、安全健康、值得信賴。桃紅色笑臉五官以MIT三字母組成,微笑則是消費者在購買臺灣製商品後獲得的安全、健康。
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綠建材標章

標示有本標章的產品代表是對自然環境及人體健康皆無害的建材產品。目前綠建材標章共分為「健康、生態、再生、高性能」等四大類。
綠建材標章

省水標章

標示有本標章的產品代表其符合用水量標準或可有效節省用水量,因此選購合格省水器材,就能在不影響原用水習慣下,達到節約用水的目的。
標章的箭頭向上,代表將中心的水滴接起,強調回歸再利用,提高用水效率。二、右邊三條水帶,代表「愛水、親水、節水」,藉以鼓勵民眾愛護水資源,親近河川、湖泊、水庫,並共同推動節約用水。藍色代表水質純淨清澈,得之不易,務當珍惜。
省水標章

環保標章

標示有本標章的產品,代表符合「可回收、低汙染、省資源」的環保理念,是對地球環境友善的產品。環保標章是依據ISO 14024環保標章原則與程序而定,其本質上,是一種經濟工具,目的是鼓勵那些對於環境造成較少衝擊的產品與服務,透過生產製造、供應及需求之市場機制,驅動環境保護潛力。
環保標章

節能標章

本標章是由「電源、愛心雙手、生生不息的火苗」所組成的標誌。心形及手的圖案意指用心節約、實踐省油省氣省電,紅色火苗代表可燃油氣,電源插座代表生活用電,倡導國人響應節能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標示有本標章的產品,代表能源效率比國家標準高10%~50%,不但品質有保證,更省能省錢。
節能標章

  • 編修日期:2023/12/14
  • 上稿單位:標準檢驗局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