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消息

標準檢驗局執行端午節磅秤檢查 99.8%合格

點閱:19025
標準檢驗局執行端午節磅秤檢查  99.8%合格

一年一度端午節又即將來臨,今年端午節剛好遇到4天連續假期,在這個闔家歡聚的日子裡,可預見不論是大型生鮮超市、量販店、傳統市場或風景區觀光市場,交易情形必將比平日更加熱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確保民眾權益,特別於端午節前夕辦理全國性磅秤專案檢查,總計抽查 157處所,檢查7,680台磅秤,其中合格7,668台,不合格12台,合格率99.8%。



  本次端午節磅秤專案檢查,共抽查全國風景區13處、量販超市59家、傳統市場85處。檢查結果不合格磅秤12台中有6台超出檢查正公差(消費者較吃虧);另6台超出檢查負公差(消費者占便宜),均已加貼「停止使用」單,並將持續列管追蹤,以確保不再使用;另攤商或業者如繼續使用這些檢查不合格磅秤交易而被該局查獲,將處以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標準檢驗局局長劉明忠表示,該局為替民眾荷包把關,於各大傳統節日前均會派員赴市場進行磅秤檢查,近年檢查結果合格情形良好,顯示絕大多數攤商或業者使用的磅秤是準確的。未來該局仍將持續加強磅秤檢查,以確保買賣雙方交易公平,並提醒民眾若發現攤商使用沒有黏貼「同 」字檢定合格單的磅秤、或疑有偷斤減兩使用等情形時,歡迎向該局或所屬各分局踴躍檢舉,檢舉電話:(02)2834-8456(代表號),該局將迅速派員處理。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莊副局長素琴



辦公室電話:23412855 行動電話:0934-022921



承辦單位:第七組組長吳鉅生



辦公室電話:02-28352093 行動電話:0912-202858



標準檢驗局意見信箱:http://www.bsmi.gov.tw/wSite/sp?xdUrl=/wSite/petition/MailMessage.jsp&ctNode=9526&mp=1



新聞聯絡人:林樹煌 電話:02-23431900手機:0939965886







  • 編修日期:2019/01/18
  • 上稿單位:秘書室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