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商品安全專區

使用轉接電源線組(延長線)注意事項

點閱:8595

1.應注意額定容量的限制,切勿過載使用,以免因過熱而導致短路起火。
2.使用時之電線應儘可能展開,切勿纏繞造成散熱不良或以重物壓迫或以U型釘固定電線。
3.拔下轉接電源線組(延長線)之插頭時,應以手握插頭的方式拉拔,不可拉扯電線,造成電線內部銅線斷裂。
4.高耗電量之電器(例如冷暖氣機、烘乾機、微波爐、電磁爐、烤箱、電暖器、電鍋等)切勿共用同一組插座或延長線。
5.手部潮濕時,勿接觸通電中的插頭、插座、開關、電線等,以免觸電。
6.插頭、插座累積灰塵或細微棉絮,容易結合水分,造成積污導電現象而短路,避免在潮溼、高熱的環境中使用(例如浴室、廚房、水中或火源、易燃物旁等),以免發生火災。
7.使用時發生異常氣味或電線過熱發燙的情形,應立即切斷電源並檢視可能發生的原因。
8.電線、插頭、插座有損壞、破損、鬆動、焦黑、硬化、出現綠鏽、累積灰塵污垢等情況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更換。
9.非專業技術維修人員,不得自行拆解、改裝或有任何改變原樣式、規格的動作,以免發生危險。
10.切勿讓幼兒接觸及使用,以免發生觸電危險。
11.轉接電源線組(延長線)不可一條接一條串聯使用,以免過載發生危險。

  • 編修日期:2016/04/19
  • 上稿單位:高雄分局電資產品科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