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加拿大衛生部發布台灣製Toysmith「心情項鍊」含鉛超標回收警訊

點閱:906

加國衛生部2009年1月發布「消費產品回收(Consumer Product Recalls)」警訊,Toysmith品牌「心情項鍊(mood necklace with flip-flop sandal pendant)」經該部檢驗後發現含鉛過量,勸告消費者立即勿讓兒童使用。上述銀項鍊裝飾有拖鞋或會跳動的吊飾(如圖),廠商聲稱項鍊吊飾可以因心情不同而改變顏色,該產品被檢驗出含鉛過量,目前尚未發現致病案例。已開始進行產品回收下架行動。該產品在加拿大編號(UPC)為085761062085,標簽註明供5歲以上之兒童用,去(2008)年7月至11月期間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零售商店The Explore Store賣出約86件,消費者可以聯繫該零售店退款。加國衛生部在其網站提供鉛中毒知識供民眾查閱,並刊登回收廠商聯絡資料供民眾退貨及退款。
加拿大衛生部網站

  • 編修日期:2010/03/01
  • 上稿單位:標準檢驗局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