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專區

Fitbit Ionic智慧手錶商品回收/召回訊息

點閱:2810

一、商品名稱:Fitbit Ionic智慧手錶(下稱「本產品」)

二、廠牌:Fitbit

       型號:不適用

       序號:不適用

三、業者:Fitbit LLC(原名Fitbit, Inc.,下稱「Fitbit」)

四、數量:依據Fitbit掌握資料,台灣目前有2,890隻「已啟動」的本產品(亦即,已於台灣透過Fitbit應用程序與裝置進行同步)。然而,因本產品已推出很長一段時間,目前仍在佩戴本產品的使用者人數已經下降。於2021年12月,仍在佩戴本產品的使用者人數約800人。

五、產製期間:本產品之產製期間為2017年8月至2020年5月。

六、銷售地點:全球。

七、瑕疵情形:經Fitbit判斷,本產品於極少數情況下可能存在電池過熱的風險。

八、詳情描述:若使用者在佩戴本產品時發生電池過熱的情況但卻未取下手錶,則可能造成燙傷危險。依Fitbit經驗而言,在電池可能開始發生過熱問題時,佩戴手錶的使用者應該都會意識到裝置溫度上升,並作出取下手錶的反應。當電池開始發生過熱情況時,並不會立即產生燙傷危險。

九、造成損害:台灣目前尚未有因本產品造成損害的實際案件。但Fitbit在調查過程中知悉有部分台灣使用者通報本產品發生過熱情況,但該等使用者並未通報有因此受任何損害。可能造成產品發熱的原因很多,包括充電時常見的溫度上升現象,因有瑕疵之第三方充電器或消費者不當使用而造成的過熱情況。此外,Fitbit亦時常收到大量、國際性的詐欺性請求。因前述因素,Fitbit無法將與此問題相關之過熱現象與其他使用者通報的發熱情況進行區分。

十、矯正措施:為求周延謹慎,Fitbit已決定主動於全球召回本產品,並向持有受影響產品的台灣客戶提供299美元退款,並提供Fitbit Store精選新品的40%折扣,不論其裝置使用期間長短皆然。Fitbit將請求本產品使用者停止使用Ionic智慧手錶。

Fitbit規劃透過多種管道直接將本次召回資訊通知本產品的使用者,包括:(i) 透過本產品使用者於啟動本產品帳戶時所提供的有效電子郵件地址,直接向本產品使用者發送電子郵件通知;(ii) 針對持續使用本產品之用戶,於Fitbit應用程式中透過推播功能通知本產品使用者;(iii) 透過Fitbit的Facebook及Twitter專頁/帳號發布公告;及 (iv) 將此潛在問題通知Fitbit經銷商,請經銷商引導受影響的使用者與Fitbit聯絡。

Fitbit亦將於Fitbit說明網站設立專屬頁面,提供有關本次召回之相關資訊,包括協助使用者參與召回活動。Fitbit將於其官網首頁提供「產品協助」連結,使用者得透過該連結進入召回說明頁面。Fitbit亦將與第三方合作設立一召回登記網頁,使用者得透過該網頁於線上登記參加召回活動。

十一、依據: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
                    □ 消費者保護法第3638
                    ■ 消費者保護法第10

十二、產地:台灣

十三、業者聯絡方式:

召回協助電話:02-7704-7767

牛豫燕律師/莊郁沁律師/黃柏維律師
理律法律事務所
11072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5號8樓
電話:886-2-2763-8000分機2457/2150/2982
傳真:886-2-2766-5566
電子郵件:jillniu@leeandli.com; katherinejuang@leeandli.com; poweihuang@leeandli.com

本揭露資訊已經由代表Fitbit LLC之牛豫燕律師/莊郁沁律師/黃柏維律師確認無誤

  • 編修日期:2022/03/22
  • 上稿單位:綜合企劃組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