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如何取得國家標準時刻?

  • 發布日期:2020/09/17
  • 發布單位:度量衡行政組
  • 資料點閱次數:20554

(1)117
這是中華電信智慧型網路(Intelligent Network, IN)的一種,標準時刻語音訊號透過電信網路分配至各地機房,手機或市話撥打電話特號”117”時,IN會自動將電話連到最近的機房並播出國家標準時間。117語音的“嘟“聲是表示十整秒,如:下面音響10點5分10秒,是預告,聽到“嘟“聲時才是10點5分10秒。117的時刻約與國家標準時刻相差在100ms(0.1秒)內。
(2)數據機撥接校時服務
利用電腦上的序列埠和數據機,撥接03-4245117的電話,中華電信研究院伺服器端會傳給您一串ASCII字碼,包含標準時刻,可用此校正電腦時刻,此種校時有兩種模式,單向模式僅僅由伺服器傳輸時間碼,雙向模式會計算線路來回消耗時間,再予以扣除,傳時精度可在5 ms(0.005秒)內。
(3)網路校時服務,NTP
NTP是Network Time Protocol的縮寫,意思是「網路時間協定」。這是在Internet上最通行的校正時間方式,此協定會估算網路之延遲量,再傳送時間封包,使用者只要下載NTP使用者端的程式,連上網際網路後執行,即可校正電腦時刻。其精度隨網路、電腦性能狀況不同,約在50毫秒(0.05秒)以內。使用者可以在國家時頻標準實驗室網站找到數據機撥接校時及網路校時服務的相關程式及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