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中分局首頁LOGO

:::
:::

簡單認識18650充電電池

  • 發布日期:2021/08/12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5323
簡單認識18650充電電池

18650充電電池是市面上最常見的二次鋰電池之一,許多3C商品、小型家電商品或電動手工具都使用這種規格的二次鋰電池,因為它的產量大且銷售多,所以價格相較其它規格的二次鋰電池商品來得便宜,在一般五金行、文具店、大賣場都可買得到。它的大小約為直徑18mm,高度65mm圓柱型電池,比一般市售的3號電池大一點,通常只要大小規格相同,買來就可以直接安裝使用,也成為改裝或DIY民眾的最愛。

但在使用上必須特別注意二次鋰電池的電器特性,3C產品所使用的二次鋰電池容量大、充放電電流小,僅適合使用於3C產品中,若使用於動力用商品(例如:電動手工具,需要大電流充放電商品),會有潛在風險,輕則減短電池壽命,重則會有爆炸危險,所以使用時一定要小心。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