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中分局首頁LOGO

:::
:::

阿公用的拐杖安全嗎?

  • 發布日期:2023/08/02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579
阿公用的拐杖安全嗎?

幫阿公挑選檢驗合格的「非木質手杖」,要認明 「商品檢驗標識」 ,也要依阿公的身高按照使用說明書來挑選合適長度的手杖,才能讓阿公安全使用喔!
選購及安全使用非木質手杖要訣:
1.選購之手杖商品中文標示是否完整,包括名稱、批號、製造日期、產品總長度(或可調整之最大及最小長度)、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以及包含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等之使用說明書。應依使用者身高選購合適長度之手杖(如何依身高選定手杖長度之方式,應完整標示於產品之使用說明書中)。
2.應隨時檢查手杖,若有明顯之損傷,應立即停用,手杖之杖端膠頭為消耗品,當其出現磨損或顯著脫落等情形時,必須立即更換新品(杖端膠頭)。另使用時應特別注意在潮濕或結冰地面上行走時可能發生滑倒之意外,而在有溝槽或凹地上行走時,杖端可能陷入之危險。
3.一般手杖之設計係為輔助行走用,勿將身體大部分或全部之重量施加於手杖之上,若必要時應選擇使用「助行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