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來吧!綠能新世代!」標準檢驗局將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盛大展出

  • 發布日期:2021/12/01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12221
「來吧!綠能新世代!」標準檢驗局將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盛大展出.jpg

  2021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將於2021年12月8日至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展出,聚焦「太陽光電」、「風力能源」、「智慧儲能」及「氫能與燃料電池」四大主題,並新增節能、綠能循環經濟及綠色金融等特色展區,為全台最具指標性能源產業展覽交流平台。標準檢驗局作為檢測與驗證之國家主管機關,以貼近民生的「來吧!綠能新世代!」主題概念參與盛會,集結豐富驗證內容與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特色造型展區,嶄新展示我國再生能源檢測及驗證推動成果。

  氣候變遷、能源短缺的問題使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議題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目前已有超過120個國家,提出2050年之前達到淨零碳排目標,促使企業對再生能源需求增加,進而帶動再生能源產業大幅發展。標準檢驗局致力為再生能源精確檢測與專業驗證嚴格把關,為台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奠下紮實根基,亦同步促進國內綠電交易日益蓬勃發展,未來將持續拓展再生能源憑證應用領域,拓展憑證多元價值,協助企業共同響應永續生活,打造更美好的綠色台灣。

  雖然今年疫情反覆,但標準檢驗局化危機為轉機,同步規劃線上虛擬展區及線下實體展覽,以「虛實整合」策略,將虛擬展廳內容置入實體展區,透過互動螢幕裝置,為到訪民眾拓展虛實體驗,擴大展示標準檢驗局精彩豐富的工作成效,拓展多元對話之可能。

線上展廳與實體展區共涵蓋五大主題,包含「憑證區」、「離岸風電區」、「儲能區」、「充電樁區」以及「VPC(Voluntary Product Certification)驗證區」,分區展現標準檢驗局與再生能源相關的重點項目與成果,觀展民眾可了解到下列多元的再生能源檢測與驗證知識,還可透過現場的互動螢幕,參與體驗小遊戲,獲得參與抽獎活動的機會。
一、憑證區:介紹臺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並展現政府推動成效,且將於明年舉辦國際級APEC論壇,活動精采可期。
二、離岸風電區:離岸風場驗證審查制度、流程,以及專業的技術規範,展現標準檢驗局把關成效。
三、儲能區:介紹規劃中的國家級大型系統標準檢測實驗室,以及合格的儲能電池需要經過多少的專業測試。
四、充電樁區:各國不同的充電樁規格、充電樁測試與規範項目,以及充電樁與生活的關聯性。
五、VPC驗證區:臺灣太陽能光電VPC制度的發展,與VPC制度的測試內容,展現VPC標章的價值與品質保證。

  標準檢驗局期許透過科普性的知識傳遞,增進民眾對再生能源相關制度的了解,拉近民眾與標準檢驗局的距離,將再生能源憑證導入日常生活,一同推動台灣再生能源及憑證發展。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陳副局長玲慧
辦公室電話:02-23431709
電子郵件:lh.chen@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六組組長黃志文
辦公室電話:02-23431828 行動電話:0952-349376
電子郵件:wen.hua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陳自倩
辦公室電話:02-23431739 行動電話:0921-125358
電子郵件:chian.chen@bsmi.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