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20131121 00:00】 美國CPSC公布,瑕疵商品名稱: Angelcare Movement and Sound Baby Monitors 嬰兒感應監視器。

  • 發布日期:2013/11/22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2723


一、資料來源: http://www.cpsc.gov/en/Recalls/2014/Angelcare-Recalls-to-Repair-Movement-and-Sound-Baby-Monitors-After-Two-Deaths/
二、資料類別: 商品瑕疵訊息
三、CPSC 出刊日期: 20131121 00:00
四、商品名稱: Angelcare Movement and Sound Baby Monitors 嬰兒感應監視器
五、型號:
六、廠商:
七、數量:
八、瑕疵情形: 連接在嬰兒感應監視器感應板上(置於嬰兒床墊下)的電線如果幼兒拉扯至嬰兒床內可能纏住脖子,造成受到勒傷的危險。
九、造成損傷:
十、商品銷售範圍與時間:
十一、矯正措施:
十二、產地:
十三、詳情描述 : 美國CPSC及 Angelcare 公司聯合宣布自願性召回提供600,000 個ANGELCARE嬰兒感應監視器電線外蓋。由於連接在嬰兒感應監視器感應板上(置於嬰兒床墊下)的電線如果幼兒拉扯電線至嬰兒床內可能纏住脖子,造成受到勒傷的危險。Angelcare 公司及CPSC已接獲2起因為感應板電線纏住死亡的事故報告,2011年11月,加州有1名13個月大女嬰過世;2004年8月,奧瑞岡州1名8個月大女嬰過世。前述2起死亡事故皆因為嬰兒將電線拉扯到嬰兒床上。此外,另有2起嬰兒被ANGELCARE嬰兒監視器的電線纏住,惟未導致嬰兒死亡。本召回款製造商為Angelcare公司,該款機器有一置於嬰兒床內部的感應板,可以偵測嬰兒活動情形,感應板電線約11吋(約28公分)長連接到監視器。嬰兒觸手可及的電線導致危險的產生,電線拉扯至嬰兒床內可能纏住脖子。本召回款包括各種不同款式的Angelcare嬰兒監視器:AC1100, AC201, AC300, AC401 AC601,49255不包括電線外蓋。型號位在監視器背面。機器製造日期為1999年至2013年。Angelcare公司將提供消費者維修配件,包括硬殼保護電線外蓋可以穿過感應墊電線、有關勒傷風險的電線警告標籤及新版使用說明。本召回款監視器銷售地點為Babies R Us/Toys R Us, Burlington Coat Factory, Meijer, Sears, Walmart 賣場及 Amazon.com, Target.com, Overstock.com網站,及接近70個嬰兒用品專賣店。銷售期間為1999年10月至2013年9月。消費者應立即確認電線置於兒童無法碰觸到的地方,並聯絡Angelcare公司或該洽公司網站www.angelcarebaby.com 索取免費維修配件。
十四、附圖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