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基隆分局首頁LOGO

:::
:::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電熱毯」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2024/01/23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580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電熱毯」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

天氣逐漸進入嚴冬,「電熱毯」商品經常是民眾選擇作為禦寒保暖的寢具之一,而「電熱毯」如果品質不佳,或民眾操作使用不當,恐引發危害事故;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特別提醒民眾應慎重選購,並注意使用情形。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表示,「電熱毯」商品已列屬應施檢驗商品範圍,應完成檢驗程序後,始可進入國內市場,消費者於選購與使用「電熱毯」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請選購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圖例如相關照片)之電熱毯商品。
二、應詳閱商品使用說明書、注意事項及警語,並確實依照操作說明正確使用。
三、使用前應先確認電熱毯之外觀、電線、電源控制器和插頭均無毀損,插上插頭後再將電源打開,而且使用完畢後應先關閉電源再拔插頭,以維護安全。
四、電熱毯應平鋪使用,使用後應等待溫度冷卻後,收納在乾燥通風處;另收納時勿將其過度擠壓、彎曲折疊,以避免造成內部電線斷路或短路。
五、電熱毯溫度雖然不高,但長時間接觸皮膚會加快表層水分散失,導致皮膚乾癢或過敏,若溫度設定過高還會有低溫燙傷的可能性,因此建議選用有智能溫控技術的機種才能用得安心。
六、濕氣或水分滲入電熱毯,通電後可能會造成電線短路導致觸電風險;故建議依照產品使用說明書指示進行清洗並徹底晾乾後再使用。
七、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送回原廠檢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提醒民眾對所購買之商品多一些瞭解,在使用時就有多一分安全保障。消費者可至標準檢驗局網站「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項下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發言人:邱副分局長美珠
辦公室電話:(02)2422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