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TBT查詢單位功能簡介

  • 發布日期:2018/07/18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7680

TBT協定是目前處理標準、技術性法規及符合性評鑑程序最重要的國際協定,其目的在確保WTO各會員所採取的這些措施不會對國際貿易造成不必要的障礙。要達到這個目的,TBT協定要求WTO各個會員在打算新增或修正技術性法規或符合性評鑑程序時,在草案階段就必須將內容通知其他會員,並提供至少60日的評論期。而為了讓評論意見可以快速送達或相關詢問可以獲得回復,TBT協定要求各會員必須設立國家查詢單位,我國的查詢單位設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如果您有下列需求,歡迎聯繫TBT查詢單位,由查詢單位協助您向其他WTO會員之TBT查詢單位釐清及收集資訊(因需等待他國回應,通常需耗時1周至1個月不等):

  • 希望進一步瞭解會員國的技術性法規草案的實施細節(草案的通知文件可於「TBT資訊暨強制性商品檢驗規定資料庫」http://db2.wtocenter.org.tw/tbt/訂閱)
  • 希望在草案的評論期內釐清法規草案內容或提出評論意見
  • 法規草案實施的過渡期太短,來不及調整
  • 知道出口國家打算實施新的技術性法規,但蒐集不到確切的資料及實施時間
  • 希望瞭解出口國家特定產品的強制性檢驗法規及可以執行檢測的實驗室
  • 出口國家對我國產品有歧視性待遇
  • 出口國家所實施的法規或檢驗程序不合理,與國際間作法不一致,沒有科學依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