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專區

使用瓦斯爐及燃氣熱水器注意事項

點閱:674

1.要貼有合格的「標識」:燃氣器具商品本體應貼有「商品檢驗標識」。

2.要選擇正確的「型式」:依安裝場所之通風環境狀況、燃氣種類(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或液化天然氣)等使用需求選擇適當型式之燃氣器具。另如選購屋外式(RF)熱水器,應裝置於室外通風良好處所;選購室內型燃氣熱水器如半密閉強制排氣式(FE)及密閉強制排氣式(FF)等熱水器,應裝設適當的排氣管。

3.要注意正確的「安裝」:燃氣器具應由合格之「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進行安裝,並由技術士安裝經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之瓦斯調整器及瓦斯管。

4.要保持環境的「通風」:使用燃氣器具一定要保持通風,尤其陽台有裝設熱水器時,應避免晾掛大量衣物而阻礙通風,且勿將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室內或加裝窗戶的陽台,如有此情形,應更換為強制排氣式熱水器。

5.要執行定期的「檢修」:燃氣器具應定期請有合格證照之技術士或原廠技術人員進行安全檢查與維修,尤其是使用超過「5年」者,更應注意定期維護保養,以避免因零件老化導致意外發生。

  • 編修日期:2022/02/14
  • 上稿單位:綜合企劃組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