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消息

安心採買迎好年,磅秤檢查合格率達99.9%

點閱:12303
安心採買迎好年,磅秤檢查合格率達99.9%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各地採買年貨活動熱鬧滾滾,更增添歡喜迎新的過節氣氛,為確保民眾交易使用磅秤計量準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特別於春節之前完成市場磅秤專案檢查,全國磅秤合格率達99.9%,民眾可以安心採買迎好年。
標準檢驗局針對全國年貨大街、傳統市場、觀光景點之老街及特產街等222個處所使用的磅秤進行專案抽檢,總計檢查9,362台磅秤,合格9,359台,不合格3台,其中有2台超出檢查正公差(消費者吃虧),有1台檢定合格單模糊不清,檢查不合格之磅秤均已加貼「停止使用」單,並且持續追蹤列管;廠商如繼續使用不合格磅秤而被查獲,將依度量衡法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標準檢驗局局長連錦漳表示,為確保磅秤交易準確,該局持續實施全國各地市場磅秤檢查,同時呼籲民眾在市場購物時,若發現交易磅秤沒有黏貼「同」字檢定合格單(圖例如附圖)或疑似斤兩不足情形,可向該局或所屬各分局申訴檢舉,電話:02-23434567(代表號),該局將立即派員處理,以維護買賣雙方權益。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謝副局長翰璋
辦公室電話:02-23431711
電子郵件:hc.hsieh@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七組副組長陳鴻麟
辦公室電話:02-23434585 行動電話:0953-100952
電子郵件:hl.chen@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許瓊文
辦公室電話:02-23431900  行動電話:0905-286250
電子郵件:Louies.Hsu@bsmi.gov.tw

  • 編修日期:2022/01/27
  • 上稿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