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折合桌選購、使用及收納有要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撇步!

點閱:5316
折合桌選購、使用及收納有要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撇步!

傳統祭祀、用餐及簡易工作經常以折合桌作為臨時性平台,因使用方便且輕便,幾乎成為家家戶戶必備商品。為維護該商品使用的安全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將使用高度60公分以上的折合桌列為強制檢驗商品,以避免商品設計不良或使用不當,發生孩童夾傷致死的意外事故。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折合桌時,應認明該局檢驗合格,在本體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並特別注意下列使用及收納小撇步:
一、使用折合桌前,應詳閱產品使用說明書和警告標示,瞭解正確使用方式、儲存、維護保養及清潔的要求,以延長折合桌使用壽命。
二、展開折合桌時,應避免撞傷或夾傷周遭人員,並確認折合桌已完全展開,且安全鎖定裝置已扣上。
三、使用折合桌時,應將重物置於桌面中間,勿將物品放置於四個桌角處,以避免造成折合桌翻覆,發生壓傷、砸傷等危害。
四、使用或收納折合桌時,勿讓孩童攀爬或當成玩具嬉戲,以避免發生撞傷、夾傷等危害。
五、若折合桌的桌面、桌腳或鎖定裝置有發生損傷情形,應立即汰換,避免使用時發生意外傷害事故。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南分局第二課(06)226-4101轉420。

  • 編修日期:2021/04/30
  • 上稿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