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瑕疵商品訊息

【20210219 08:27】 歐盟 2021 年第 7 週通報公布,商品名稱: M3立體聲可折疊無線藍牙耳機-支持TF卡FM(藍色+白色)。

點閱:201


一、資料來源: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alertDetail/10002952
二、RAPEX 公布週別: 7
三、RAPEX 出刊日期: 20210219 08:27
四、編號: A12/00200/21
五、通報國: 瑞典
六、商品:
    商品類別:通訊及媒體設備
    商品名稱:M3立體聲可折疊無線藍牙耳機-支持TF卡FM(藍色+白色)
    品牌:
    型號/規格 :
    生產國 : 中國大陸
七、危險:
    風險:化學物質過量、影響環境
    風險情形:產品中的金屬焊料含有過量的鉛(測量值最高為:14.9 wt%)。鉛對環境構成風險。產品的塑膠材料中含有過量的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測量值:13.7 wt%)。該鄰苯二甲酸酯可能損害他們的生殖系統,影響兒童健康。此外,產品含有短鏈氯化石蠟(SCCP)(測量值最高為2.5 wt%)。將含有短鏈氯化石蠟(SCCPs)的物品進入市場和使用是被禁止的,因短鏈氯化石蠟在環境中持續存在,對低濃度的水生生物具有毒性,並在野生生物和人類中造成生物蓄積現象,對人類健康和環境均構成風險。
    不符合標準: 該產品不符合該指令關於限制在電氣和電子設備中使用某些有害物質的要求(RoHS 2指令),也不符合REACH和POPs法規
八、因應措施 : 強制警告消費者風險
九、附圖 :


  • 編修日期:2021/02/19
  • 上稿單位:綜合企劃組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