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局新聞

臺巴拉圭標準檢驗局簽署技術合作協定,促進雙方經貿合作

點閱:14364
臺巴拉圭標準檢驗局簽署技術合作協定,促進雙方經貿合作

為強化我國與巴拉圭的經貿關係與邦誼,於今(110)年3月18日晚間,在經濟部陳正祺次長、外交部俞大㵢司長、韓志正大使、巴國工商部曼桂優 (PEDRO MANCUELLO PÉREZ) 商業次長及彬文勇(Carlos Vidal Pintos)臨時代辦的見證下,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連錦漳局長及巴拉圭標準檢驗局(INTN)吉梅內斯(Lira R. Giménez)局長以視訊會議方式完成技術合作協定之簽署,以深化兩國在標準化、度量衡及符合性評鑑領域的合作,造福兩國的消費者與產業。

陳次長在致詞中表示,巴拉圭是我國所重視的經貿夥伴,去年我國自巴拉圭進口成長了85% ,其中巴拉圭牛肉已經成為我國第二大進口來源國。今天簽署的技術合作協定可為雙方消費性商品的貿易帶來新的機會,可望擴大工業產品的貿易。而臺商赴巴投資方面也有進展,目前有生技公司及電子產業欲前往巴國設廠,兩國雙邊關係更務實、深化。

標準檢驗局為我國主責國家標準、度量衡及消費品檢驗的主管機關,在106年簽署的臺巴(拉圭)經濟合作協定(ECA)架構下,尋求與INTN在技術上建立合作關係,終於109年底達成共識,並於今日完成簽署。該協定的合作項目包含人員交流、資訊交換、技術合作及能力建構等事項,將有助雙方主管機關擴大資訊交換、經驗分享與人才交流等專業合作事宜。

標準檢驗局指出,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藉由與巴拉圭的經貿技術合作,有利於我國接軌南方共同市場國家,取得更廣泛的經貿資訊及商機,對於促進產業發展、提升消費品品質等皆有正面效益。期望雙方透過本協定的簽署,建立未來長久與良好的合作關係,並提升雙方產業的競爭力及促進雙方貿易交流。

標準檢驗局發言人:陳副局長玲慧
辦公室電話:02-23431709 
電子郵件:lh.chen@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五組副組長洪權修
辦公室電話:02-23431788 行動電話:0936-037-768
電子郵件:john.hu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林靖諺
辦公室電話:02-23431759  行動電話:0976-425601
電子郵件:chingyen.lin@bsmi.gov.tw

  • 編修日期:2021/03/18
  • 上稿單位:秘書室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