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憑證+綠能,永續護台灣」標準局邀請您來參與!

點閱:12906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憑證+綠能,永續護台灣」標準局邀請您來參與!

  鑑於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及推動綠能相關產業發展之目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以下簡稱標準局)積極研究能源科技產品檢測暨驗證技術及推動國內再生能源憑證運作機制,特於109年10月14日至16日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設置「憑證+綠能,永續護台灣」專區,向各界展現標準局於創能、儲能、系統整合及綠能憑證相關成果。
  本專區包含總體成果區、計畫內容區及活動區等三區。在總體成果區,以「翻轉綠能,給下一代未來」為主旨的紀錄片介紹標準局之再生能源科專計畫成果與再生能源憑證實際案例。在計畫內容區,以創能、儲能、系統整合及綠能憑證四大區塊,帶領民眾透過現場人員解說與互動體驗,輕鬆認識再生能源相關檢測驗證知識。為了提高民眾參觀的意願,現場亦備有精美禮物並舉辦有獎徵答,帶動現場氣氛,「憑證+綠能,永續護台灣」專區等您來參與。
  標準局進一步表示,該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全國認證基金會、中國驗船中心、車輛研究試驗中心、電信技術中心、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等法人機構合作,共同建置再生能源憑證(T-REC)、離岸風機第三方驗證以及新世代能源產品等檢測驗證平台。
有關再生能源的開發,特別是離岸風力發電場,初期開發階段投入之資金龐大,需金融及保險業者共同投入,標準局規劃建立我國再生能源的第三方驗證制度與再生能源投(融)資檢測驗證中心,期望透過專業的測試、檢驗與驗證,來評估再生能源產業可執行性,以降低產業發展風險,吸引金融及保險業者投入再生能源產業的開發案。此外,標準局推動建立「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負責台灣再生能源憑證(T-REC)申請、管理及追蹤。隨著《電業法》與《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相繼修正完成,全面開放再生能源透過直供、轉供及再生能源售電業自由買賣,催生再生能源交易市場。
  同時為配合政府能源政策,促進國內再生能源技術交流與再生能源憑證市場發展及應用概況,於10月15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2020能源科技論文與再生能源憑證應用國際研討會」,希望藉由提供能源科技產品暨檢測技術交流平台,並邀集企業永續發展及再生能源憑證市場領域國內外專家,彼此分享經驗,共同激盪我國再生能源憑證市場發展方向。此外,在本研討會中標準局、再生能源憑證中心與國內支持T-REC制度之相關企業社會責任執行單位,也共同倡議鼓勵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以擴大再生能源憑證價值與產業鏈結為目標,讓企業更有意願加強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引領經濟與社會朝永續方向發展。
  本次「憑證+綠能,永續護台灣」專區,透過有趣、互動的方式讓一般民眾了解再生能源重要性,期望以深度與廣度兼顧的方式向社會大眾呈現標準局在推廣再生能源應用的努力與成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陳副局長玲慧
辦公室電話:02-23431709
電子郵件:lh.chen@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六組組長黃志文
辦公室電話:02-23431828 行動電話:0952-349376
電子郵件:wen.hua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林靖諺
辦公室電話:02-23431759 行動電話:0976-425601
電子郵件:chingyen.lin@bsmi.gov.tw

  • 編修日期:2020/10/14
  • 上稿單位:秘書室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