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國市場磅秤檢查合格率高,安心採買迎好年

點閱:12381
全國市場磅秤檢查合格率高,安心採買迎好年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各地舉辦年貨大街活動更增添濃濃的過節氣氛 ,為確保民眾交易使用磅秤計量準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特別於春節前夕完成市場磅秤春節專案檢查,全國磅秤合格率達99.9%,民眾可以安心採買迎好年。

標準檢驗局針對全國年貨大街、傳統市場、大型量販店及超級市場等191個處所使用的磅秤進行專案抽檢,總計檢查1萬434台磅秤,合格1萬425台,不合格9台,其中有7台超出檢查公差(4台消費者會吃虧、3台消費者佔便宜),有2台檢定合格單模糊不清,檢查不合格之磅秤均已加貼「停止使用」單,並且持續追蹤列管;攤商如繼續使用不合格磅秤而被查獲,將依度量衡法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標準檢驗局局長連錦漳表示,為確保量測準確及服務民眾,春節前夕包括臺北市年貨大街(迪化街1段21號永樂市場1樓廣場)、臺中市天津路及一中街年貨大街(管理委員會指定之明顯處)及高雄市三鳳中街年貨大街(守望相助崗亭),均備有準確公秤,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並說明今年雖提前完成市場磅秤春節專案檢查,該局仍持續實施全國各地市場磅秤不定期檢查,同時呼籲民眾在市場購物時,若發現交易之磅秤沒有黏貼「同」字(圖例如附)檢定合格單或發現疑似重量不足情形,可向該局或所屬各分局申訴檢舉,電話:02-23434567(代表號),該局將立即派員處理,以有效保障民眾交易公平及消費權益。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王副局長聰麟
辦公室電話:02-23431711
電子郵件:cl.wang@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七組蘇柏昌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434606 行動電話:0910-036255
電子郵件:bc.su@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林靖諺
辦公室電話:02-23431759  行動電話:0976-425601
電子郵件:chingyen.lin@bsmi.gov.tw

  • 編修日期:2020/01/17
  • 上稿單位:秘書室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