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局新聞

半導體奈米級製程添助力 國內首項鉛元素參考物質已開發

點閱:11329
半導體奈米級製程添助力   國內首項鉛元素參考物質已開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設置的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自即日起,增加新設置「靜態重力法無機元素供應驗證系統」,協助國內電子級試劑污染物分析之計量追溯,相關訊息已公布在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網站(http://www.nml.org.tw)。

標準檢驗局表示,新建置的「靜態重力法無機元素供應驗證系統」主要用於參考物質驗證與提供客製化的技術服務。首先推出鉛元素參考物質,此為國內首項依據ISO 17034品質規範生產的鉛元素參考物質,可作為國內電子級試劑污染物分析之計量追溯。

目前半導體在奈米製程對於許多污染物非常敏感,並顧慮製程中所使用試劑遭遇到微量金屬污染物,所以對於電子級試劑的品管要求日漸嚴苛,而該系統新建後可為國內廠商提供在地化及客製化的分析技術服務。新開發的「靜態重力法無機元素供應驗證系統」係利用滴定方式進行液態鉛元素之參考物質濃度驗證,可供應1,000 mg/kg ± 2 mg/kg鉛元素之參考物質,與美國及日本生產之驗證參考物質具技術等同性,相對不確定度均小於0.2 %。

標準檢驗局特別指出,新系統之詳細校正規格、範圍及費用等訊息已公布在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網站(http://www.nml.org.tw),該實驗室接受3個月內之電話預約服務,欲洽詢國家度量衡校正服務請逕洽該實驗室預約專線:(03)573-2243及(03)573-2244,歡迎產業及民眾多加利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王副局長聰麟
辦公室電話:02-23431711   
電子郵件:cl.wang@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四組第三科黃科長政森
辦公室電話:02-23970933 行動電話:0958-886285
電子郵件:san.hwa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林靖諺
辦公室電話:02-23431759  行動電話:0976-425601
電子郵件:chingyen.lin@bsmi.gov.t

  • 編修日期:2019/12/11
  • 上稿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