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召回訊息

宜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回收Gothem燈座

點閱:5938

一、商品名稱:IKEA Gothem 落地燈座 及 Gothem 桌燈底座

二、廠牌:IKEA

三、業者:宜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四、銷售地點:宜家家居(臺灣) 環亞店, 桃園店, 新莊店, 高雄店, 台中店

五、瑕疵情形:同下

六、詳情描述:

由於潛在觸電風險,IKEA即日起回收所有GOTHEM燈座,包括桌燈和落地燈。

 

調查發現,部分燈座中的電線在生產組裝的過程被扭曲並可能因此受損,受損電線漏電並導致金屬材質燈座帶電,造成觸電疑慮。目前為止,國外接到有二位顧客及一位員工回報觸電情形,並沒有任何人因此受傷。

 

產品安全性是最重要的事情,雖然此產品通過所有相關測試標準,也通過臺灣標準檢驗局的測試,為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此產品已經在2016年2月18日起全面暫停銷售,瑞典總部已經展開調查,供應商也參與其中,調查結果顯示是生產過程發生錯誤導致此問題。

 

未來如果新生產程序和測試方法經查核並通過,不排除恢復生產此燈具。

 

IKEA 對此回收措施可能造成的不便,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七、造成損害:臺灣目前並無任何類似個案發生。

八、矯正措施:

IKEA呼籲,消費者凡購買GOTHEM燈座,包括桌燈和落地燈,請即刻停止使用,並攜帶商品及發票至原購買分店的客服櫃檯,IKEA將回收並全額退費。

 

九、依據:□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 □消費者保護法第36至38條

■消費者保護法第10條

十、產地:中國大陸

 

十一、業者聯絡方式:顧客可聯繫各店客服部及上宜家網站

 

http://www.ikea.com/tw/zh/about_ikea/press/product_recalls/index.html

 

 

本揭露資訊已經業者IKEA宜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確認無誤

商品相關資訊標示位置圖(照片)


203.030.44_GOTHEM floor lmp bse TW

 

103.030.30_GOTHEM table lamp base 35 TW

 

  • 編修日期:2016/04/19
  • 上稿單位:綜合企劃組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