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

什麼是國際量測標準?國家量測標準?

點閱:4917

國際量測標準(International measurement standard):簽約國承認為要服務全球之國際協定的量測標準。

國際量測標準係由簽約國承認並共同協定,為全世界服務的量測標準,以作為國際上有關量之其它計量標準定值的依據。
國家量測標準(National measurement standard):經國家權威承認,在該國或經濟體內作為同類量之其他量測標準於指定量值所依據的量測標準。
國家量測標準即經國家級權威認可的量測標準,在該國家或該經濟體內作為對其他相關量類的量測標準定值之依據;簡稱國家標準(National standard)。
如我國以碘穩頻紅光氦氖雷射(波長633nm)為長度的國家量測標準,以編號78的鉑銥公斤原器為質量的國家量測標準。

  • 編修日期:2020/09/08
  • 上稿單位:度量衡行政組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