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 檢測資訊服務平台

:::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民眾「四要一不一留意」除濕機使用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2021/10/22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點閱次數:3546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民眾「四要一不一留意」除濕機使用注意事項
臺灣因地屬氣候潮濕,除濕機成為民眾除濕最好的生活小幫手,近年來民眾不當使用或部分除濕機有瑕疵等因素,造成除濕機自燃致火災事故發生。為確保使用電器安全,提醒民眾在使用前,應自行檢視家中除濕機功能是否正常,若發現故障或異常,應電洽各廠牌服務專線檢修,切勿自行拆解更換零件。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四要一不一留意」除濕機使用注意事項,以保障消費者生命財產的安全。

1.一要:選購時,「要」認明本體標有商品檢驗標識。
2.二要:使用前,「要」先檢視產品使用說明書,並依規定方法使用。
3.三要:使用時,「要」與牆壁、傢俱保持適當距離,並避免在衣櫥等密閉空間使用,以免通風不良造成機體散熱不易。
4.四要:出門離開或夜間睡覺時,「要」將除濕機電源關閉,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
5.一不:除濕機上方,「不」要烘衣物,避免衣服掉落,遮蔽進出風口造成機體散熱不良導致起火。
6.一留意:「留意」家中舊有除濕機是否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公告召回瑕疵之21個廠牌及54個機型,詳情可參閱該局「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wSite/mp?mp =65)中「瑕疵除濕機查詢」訊息,若屬於召回檢修機種,請立即停用或連絡廠商檢修。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南分局第五課(06)223-4879轉60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