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如何選購與使用聖誕燈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技巧!

  • 發布日期:2019/12/11
  • 發布單位:台南分局報驗發證科
  • 資料點閱次數:2120
如何選購與使用聖誕燈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技巧!.JPG

聖誕節將屆,百貨公司、教堂、廟宇等建築物及大街小巷行道樹,莫不懸掛五彩繽紛,多采多姿的聖誕燈串,歡渡聖誕佳節。在家裡,民眾趕忙佈置家飾,為聖誕樹披掛上光炫亮麗之聖誕燈串,使家中充滿溫馨歡樂的氣氛。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分局長王煥龍表示:聖誕燈串已列屬應施檢驗範圍,進口或國內產製之聖誕燈串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陳列銷售,在此提醒消費者小心選購,避免不良產品危害生命財產安全,同時呼籲消費者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商品,也請消費者在選購聖誕燈串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使用時應先詳閱說明書及注意事項,尤其請消費者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檢視是否附有安裝、使用說明書,詳細閱讀產品安裝、使用說明,特別是有關警告、注意事項,並確實按照說明書內容使用電器,以確保使用電器之安全。
2.在燈串接通電源期間,不得將燈泡取下或插入,更換燈泡時請先拔掉插頭。
3.燈串裝在包裝盒裡時,不得接通電源。
4.註明室內使用者,切記!不可於戶外使用,以免因下雨或朝露而進水,影響絕緣性能,甚至在長期之日曬雨淋下,使絕緣劣化或破裂,產生短路及電擊之危險。
5.隨時注意電器狀況,若有電源線破損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連絡廠商或送服務站檢修,切勿自行拆解修理,以免發生危險。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第一課,電話:06-2264101轉210或請上標準檢驗局網站http://www.bsmi.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