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基隆分局首頁LOGO

:::
:::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執行中秋節前磅秤檢查 確保民眾交易公平!

  • 發布日期:2018/09/20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942

為確保供交易使用磅秤計量準確,讓民眾安心消費,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除了平時的磅秤檢查工作,也特別在中秋節前赴基隆、宜蘭及馬祖等各地傳統市場、量販超市、水果賣場,以及傳統市場外圍流動攤販,加強執行交易用磅秤檢查及廉政宣導。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表示,本次檢查項目包括:磅秤是否經過檢定合格、檢定合格單及鉛封是否完整、秤量是否準確等,自9月4日起到9月11日止,總計檢查52處所,包含傳統市場18處、量販超市及水果賣場34家,共計587台磅秤,整體合格率達99.83%,檢查結果僅1台超出法定公差,不合格磅秤已依規定加貼「停止使用」單,已勒令業者不得再使用並持續追蹤列管,請消費者放心。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楊志文分局長提醒民眾,在購物時如果發現磅秤沒有黏貼檢定合格「同」字合格單(圖例如 合格樣張,共2張圖 或  ),或疑有斤兩不足之情形時,歡迎撥打檢舉電話:(02)2834-8456(代表號)。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該分局,該分局計量課服務電話:(02)24513174張勝雄課長;蘇澳辦事處服務電話:(03)9965955張呈為秘書;馬祖辦事處服務電話:(0836)23272謝技術師承秋,該分局將竭誠為您提供服務。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發言人:徐副分局長財生
辦公室電話:(02)24228700

活動圖片,共2張圖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同仁赴傳統市場外圍流動攤販執行交易用磅秤檢查情形。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同仁赴傳統市場執行交易用磅秤檢查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