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敬邀參加2018臺歐盟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

  • 發布日期:2018/02/26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4858

一、日期:
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依最終議程覈實計算)。

二、地點: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4樓 401會議室

三、主辦單位: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歐洲經貿辦事處、歐盟在台商業與法規合作計畫

四、研討會簡介:
2018年元旦,德國創下全國用電百分之百來自再生能源的紀錄,不僅是個別國家綠能發展的里程碑,更是全球能源轉型的重要借鏡。不論德國為此成就付出多少代價,仍證實再生能源是充滿潛力的產業,能夠為人類帶來更光明的遠景。
離岸風電為我國目前正在發展起步的再生能源領域,然而離岸風場的建置所費不貲,相當仰賴穩建的企業投資與金融部門的融資挹注。如何評估離岸風場之投資具有可行性、如何確認離岸風場之建置風險在可接受之範圍,則需要藉由公正之第三方驗證機制來把關。第三方驗證技術涵蓋了風場專案驗證、盡職調查、海事保證鑑定與海事工程風險管理三個面向。
本研討會特別邀請到歐盟能源總署以及歐洲投資銀行的專家來臺,將針對以上議題與我國具執行離岸風電驗證實務經驗之講者,共同分享寶貴經驗。在交流對話中所激盪出的最佳實務,將推進我國離岸風電法規更臻完善、驗證技術日趨精進;使關心我國離岸風電發展之各界人士,能掌握到離岸風電驗證制度之內涵與實務,拓展專業知能;對於位居離岸風電產業鏈中的業者,亦可在此嶄新的領域中掌握法規趨勢,並發掘新的商業模式和合作空間。

五、參加對象:
金融機構、離岸風電產業鏈之業者、提供技術諮詢及服務之組織、第三方驗證機構、制訂政策及技術性法規之主管機關與議題相關之研究、學術及技術單位等。

六、報名方式:
免費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OCKM6AHtjAQNVdcC3,額滿為止。

七、議程及交通資訊請見附檔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