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CTRL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高雄分局首頁LOGO

:::
:::

危險使用自我排除

  • 發布日期:2020/08/11
  • 發布單位:高雄分局電資產品科
  • 資料點閱次數:4405

電器商品項次2:
下列哪種電器組合可以安全得插在1650W的延長線?
1、1300瓦的電磁爐+300瓦的果汁機+800瓦的電鍋。
2、1300瓦的電磁爐+800瓦的電鍋。
3、300瓦的果汁機+800瓦的電鍋。
正確解答:項次3,300瓦的果汁機加800瓦的電鍋。 可以安全插在1650w的延長線

 

電器商品項次4:
何種神明燈是安全的?
安全的:神明燈電線上有標示線徑0.75mm2或大於0.75mm2。
不安全的:神明燈電線上未標示線徑或標示值小於0.75mm2,建議更換有檢驗合格之神明燈(貼有R字軌或C字軌商品檢驗標識之商品)。 安全的神明燈

 

電器商品項次5:
開放式即熱式電熱水器出水口如何安裝才正確?
開放式即熱式電熱水器正確的安裝方式:商品標籤標示為開放式,出水口連接蓮蓬頭,未加裝開關之水管。
開放式即熱式電熱水器錯誤安裝:出水口連接水龍頭或開關。
封閉式即熱式電熱水器正確安裝:出水口可連接蓮蓬頭、水龍頭或開關。 開放式即熱式電熱水器出水口安裝方式

 

浴室商品項次6:
洗臉盆本體如有裂紋應請廠商換新,如有螺絲生鏽或本體鬆動則請廠商重新安裝,且膨脹螺絲最好選用不銹鋼材質。

 

浴室商品項次7:
當發生洗臉盆掉落意外時,洗臉盆的托架或支柱可減緩或避免洗臉盆掉落至地上產生爆裂,以減少人員受傷,為避免洗臉盆無預警掉落產生危險,建議家中洗臉盆加裝托架或支柱,若有需要可請廠商協助安裝。

 

瓦斯商品項次8:
瓦斯熱水器產生的廢氣若排放於室內會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若瓦斯熱水器安裝於室內(或通風不良之處所),需安装具有強制排氣功能之瓦斯熱水器(廢氣管連接至室外且有送風機會強制把廢氣排至室外)。安裝時要請 有合格證的「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來安裝,各縣市具合格證之名單可上內政部消防署網站查詢,如下網址:https://goo.gl/8ZJ3W4

 

瓦斯商品項次9:
卡式爐使用之鍋具不可超出爐架,以免產生氣爆危險,請參考本分局火鍋小幫手動畫來學習正確使用方式,如下網址:https://goo.gl/bXeaxs

 

家具商品項次13:
(1)注意「床邊護欄商品之縫隙與結構件間距是否過大,以避免幼兒陷入間距中而造成危害。
(2)注意「床邊護欄商品之高點部位及側面是否有突出結構或凹陷縫隙」,倘有可能勾住幼兒衣物而造成危害。
(3)注意「床邊護欄之網孔是否過大或網線是否易於斷裂」,避免幼兒手指穿過或插入網孔,或因網線斷裂而造成危害。
(4)床邊護欄商品應於各節點具備鎖定機構,以免受外力時,商品組件會突然脫落而造成幼兒之傷害。
(5)對於「18個月以下幼兒」建議使用嬰兒床,不要使用床邊護欄。

 

玩具商品項次15:
購買時檢查玩具之零件是否牢固及其小物件(如磁鐵、鈕扣等)是否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造成消化系統之傷害。

 

防護商品項次17:
安全帽之頭杯因太陽久照而容易變硬,且其邊緣碰觸到皮膚,容易割傷,故建議除去頭杯,並於使用時「將頭帶靠拉掛於頸部下方並確實繫緊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