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局新聞稿

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呼籲民眾注意瓦斯熱水器使用安全

歲末寒冬,桃園市驚傳女子洗澡時,因熱水器裝設於陽台且天冷未開窗,導致女子與屋內兩男子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特別呼籲民眾注意瓦斯熱水器使用安全,並從選購、安裝、定期檢修等方面著手,以防範無形殺手-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表示,選購熱水器時應檢查熱水器本體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

),對於經檢驗合格之熱水器,民眾仍應依使用說明書及下列注意事項使用:
1. 應由合格的「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依燃氣種類﹝液化石油氣(俗稱桶裝瓦斯)或天然瓦斯﹞、熱水出水量(公升數)及安裝場所的通風狀況,安裝適當型式的熱水器。
2. 安裝熱水器之陽台外圍不宜加裝窗戶,並避免晾掛大量衣物阻礙通風;如有加裝窗戶,使用熱水器時務必全部打開,有紗網者同時要注意清理灰塵,以保持通風良好。
3. 勿在熱水器上方晾曬衣物或在下方擺放電器用品、瓦斯桶等,避免導致火災。
4. 熱水器附近勿裝設冷氣機或抽風機,以防止燃燒不完全之廢氣回抽室內。
5. 定期請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或原廠技術人員進行安全檢查與維修。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發言人:馮副分局長本全
辦公室電話:07-2514150 行動電話:0922111132
新聞聯絡人:陳怡鈞秘書
辦公室電話:07-2715726 行動電話:0912442500

  • 編修日期:2017/01/20
  • 上稿單位:秘書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