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基隆分局首頁LOGO

:::
:::

正確使用乾衣機 乾爽舒適度過雨季!

  • 發布日期:2023/01/30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850
正確使用乾衣機 乾爽舒適度過雨季!


乾衣機為方便且快速使衣物乾燥的好幫手。為確保民眾居家安全,標準檢驗局提醒民眾使用乾衣機時應該注意下述事項:



一、 選購時,請注意是否有詳細的中文標示、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並認明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圖例:相關照片)之商品再行購買。
二、 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特別是有關警告及注意事項,並應依照使用說明書指示及安全注意事項使用,以確保安全。
三、 電源線不可隨意彎曲綑綁或遭重物壓住,以免造成電線受損引起觸電、短路之危險。
四、 乾衣機是高瓦特數的電器,應使用獨立電源插座,切勿使用延長線與其它電器產品共用。
五、 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通知廠商派專人進行維修,切勿自行拆卸、修理或改造,否則會引起火災等異常情況。
六、 乾衣機有進氣和排氣的循環,應裝設在通風良好的位置;為避免絨毛、灰塵進入乾衣機內,進氣口及出氣口的濾網需定期清理以達到排氣散熱的最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