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消息

中秋安心採買慶團圓,市場磅秤檢查99.9%合格

點閱:14140
中秋安心採買慶團圓,市場磅秤檢查99.9%合格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各地市場熱絡採買更增添濃濃的中秋闔家歡聚的過節氣息,為確保市場交易使用磅秤計量準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近期辦理全國市場磅秤專案檢查,檢查結果合格率達99.9%,民眾可以安心採買慶中秋。

標準檢驗局針對全國各地傳統市場、生鮮超市及大型量販店等249個處所,總計檢查9,143台磅秤,合格9,139台,不合格4台,不合格原因為超出檢查公差1台(消費者吃虧1台),合格單無法辨識2台,故障1台,檢查不合格的磅秤都已加貼「停止使用」單,並持續追蹤列管至該等磅秤報廢或修理後重新檢定合格;攤商如繼續使用不合格磅秤而被查獲,將依度量衡法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標準檢驗局表示,為確保磅秤交易準確,該局持續實施全國各地市場磅秤檢查,同時呼籲民眾在市場購物時,若發現交易之磅秤沒有黏貼「同 」字(圖例如附)檢定合格單或疑似有斤兩不足情形,可向該局或所屬各分局申訴檢舉,電話:02-23434567(代表號),該局將立即派員處理,以維護買賣雙方權益。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陳副局長玲慧 
辦公室電話:02-23431709
電子郵件:lh.chen@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七組副組長陳鴻麟
辦公室電話:02-23434585 行動電話:0953-100952
電子郵件:hl.chen@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陳自倩
辦公室電話:02- 23431739 行動電話:0921-125358
電子郵件:chian.chen@bsmi.gov.tw

  • 編修日期:2021/09/15
  • 上稿單位:秘書室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