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類產品

外裝壁磚自8月起實施應施檢驗

  • 點閱:5842
外裝壁磚自8月起實施應施檢驗

當日夜溫差大時,部分建築物外牆的瓷磚常因熱脹冷縮而剝落,形成「磁磚雨」,對路過行人、停放的汽機車造成很大危害,為了確保建築物外裝壁磚(外牆磁磚)安全、保障消費者權益,經濟部標檢局將「外裝壁磚」列為應施檢驗商品,並自8月起實施,不論進口或國內產製的「外裝壁磚」,都要符合商品檢驗規定。

「外裝壁磚」的檢驗標準為CNS 9737「陶瓷面磚」,自實施檢驗日起,必須取得符合該標準的型式試驗報告,並由標準檢驗局派員到工廠實施檢查,完成檢驗程序,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後,才能進入國內市場上銷售。

新規定的外裝壁磚要求要有背溝,以強化磁磚安全度,避免因熱脹冷縮而剝落造成危害,消費者購買外裝壁磚時,應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商品,廠商也應落實商品的安全性、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



  • 編修日期:2023/12/19
  • 上稿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