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標準局高雄分局與高雄市消防局合辦老福機構居家安檢

點閱:3187
標準局高雄分局與高雄市消防局合辦老福機構居家安檢

鑑於近年來老人福利機構及養護中心火災案件頻傳,且發生原因常有電器設備起火之因素,造成此類場所等避難弱者生命安全遭受嚴重威脅。
    標準局高雄分局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合作於110年1月7日針對11處老福機構辦理電器商品使用情況檢查及消防宣導,檢查重點如下:
一、延長線是否綑綁、破損或過載使用。
二、除濕機是否屬召回瑕疵除濕機。
三、電暖器是否有覆蓋或烘烤布料衣物及是否與其他易燃物品保持適當距離。
對於上述錯誤使用可能造成之危害當場給予改善建議,避免因錯誤使用方式導致商品事故發生。
高雄分局提醒,近來強烈寒流一波波來襲,氣溫驟降,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較大,應使用專用插座,勿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延長線。如需使用延長線,應注意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W),勿超過延長線之功率容量,以免延長線容量不足,造成延長線溫度升高,引起火災。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發言人:陳副分局長吉盛
辦公室電話:07-2514150  行動電話:0922-249820
電子信箱:gs.chen@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陳秘書怡鈞  
電話:07-2715726  行動電話:0912-442500
電子信箱:jiun.chen@bsmi.gov.tw

  • 編修日期:2021/01/07
  • 上稿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