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ODF開放文件說明

點閱:36645

1.依據行政院106年10月31日函頒「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續階實施計畫」辦理。

2.ODF(Open Document Format,開放文件格式)是屬於開放性檔案,指使用者不需依賴特定文書軟體即能開啟之檔案,有支援ODF文件格式的軟體例如MSOffice或LibreOffice(免費)。

3.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局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之檔案,例如:
.odt檔案(類似MSOffice Word檔案)
.ods檔案(類似MSOffice Excel檔案)
.odp檔案(類似MSOffice PowerPoint檔案)

4.當您開啟檔案時,若系統未直接執行相對應的文書軟體(例如MSOffice或LibreOffice),您可使用以下兩種方式開啟:
(1)系統有提示需選擇何種軟體開啟,請點選相關的文書軟體即可開啟(例如MSOffice或LibreOffice)。
(2)請先開啟文書軟體(例如MSOffice或LibreOffice),再由文書軟體功能開啟事先已下載之ODF文件格式檔案。

建議您可安裝免費開源的文書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編修日期:2024/01/18
  • 上稿單位:標準檢驗局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