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安全知多少

卡式爐

  • 點閱:2681

民眾使用卡式爐時,常因疏忽正確的使用方式,導致意外頻傳。購買卡式爐時,務必選購產品本體貼有商品安全標章 卡式爐的卡式爐,使用前應先詳閱使用說明書及注意事項。使用卡式爐前,應先檢查容器裝卸裝置是否有銹蝕或動作不順的現象,裝置瓦斯罐時,瓦斯罐上的凸緣缺口要朝上,與卡式爐上之導片對正後才能接合。使用卡式爐時,若發生瓦斯罐過熱,導致壓力感知安全裝置作動而關閉瓦斯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俟排除瓦斯罐過熱原因後,方能繼續使用,以確保安全。

錯誤的卡式爐使用方式,可能引發瓦斯罐爆炸,危害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在此列舉使用卡式爐時常忽略之事項如下:1.裝置卡式爐時,爐架不可倒置;2.爐架下方或附近嚴禁放置備用瓦斯罐;3.不可並排使用卡式爐;4.卡式爐上不可使用過大尺寸之鍋具。使用卡式爐時,瓦斯罐的安全性亦是民眾忽略的重點。選購瓦斯罐時,應注意產品上是否有商品安全標章 ,並留意是否有完整的標示及注意事項。使用前,需檢查瓦斯罐是否有生鏽、破損或變形,勿貪圖價格較便宜而購買來路不明或使用再回收充填的二手瓦斯罐,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 編修日期:2022/02/16
  • 上稿單位:台中分局機械產品科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16日